宣讲团进基层 | 宣讲团成员到水院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图文)

水院 2016年11月17日 报道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1月16日下午,水院组织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会由水院分党委书记杨培岭主持,我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高立国担任宣讲会主讲人。

  高立国从六个部分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为党的发展做了良好的规划,并通过了《准则》与《条例》,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体系,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他主要从思想、管党、执纪、治吏、作风、反腐六个方面讲解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还阐述了关于《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贯彻的基本要求,他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同时也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必须着重把握思想教育、严明纪律、选人用人、组织生活、继承和创新。

  他强调,“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我们要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等几个基本精神”,他还指出要贯彻执行《条例》,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各司其职 ,各级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职机关,要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联系起来;他指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抓起;他强调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几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他向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在当前首要位置,要联系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杨培岭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次宣讲会,认真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水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 十八届六中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