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党委组织专家科技服务地方 践行“两学一做”(图文)

水院 2016年11月21日 报道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1117日,水院党委组织水利专家党员一行11人在分党委书记杨培岭带领下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京区段开展调研,为工程的规划建设管理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地方发展。北京市水务局科教处处长、农水84届校友孙凤华,法制处处长、农水91届校友廖平安陪同考察。

  杨培岭一行首先来到密云水库管理处。密云水库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城北13公里处,库容40亿立方米,平均水深30米,是首都北京最大的也是唯一的饮用水源供应地,有燕山明珠之称。据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通水之后,今年水库储水超过18亿立方,达到历史峰值,保障首都地区用水安全的能力大大增强。在溪翁庄泵站,水利专家就泵站的规划建设、水泵性能参数和设计瓶颈问题与现场工程人员交流并提出专业建议。

  西台上泵站是南水北调来水调入密云水库调蓄工程中唯一采用立式混流泵的泵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泵型、流量、扬程、装机容量以及在整个工程中的重要作用,恰逢现场设备检修,随行流体系专家现场科普专业知识,并就学科下一步的科研方向提出构想。

  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线工程末端的团城湖调节池,管理处负责人在展厅中详细介绍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始末,现场专家感慨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建成如此宏伟的民生工程,身为党员一份子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对党和国家的前途更加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 两学一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