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代表学校参加会议。10日上午,姜沛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姜沛民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姜沛民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姜沛民要求,要全面对表中央及教育部的相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逐条落实,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定:成立党建工作小组,对学校党建方方面面的工作进行统筹规划;成立党建研究会,积极开展研究新的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推动提升学校重大党建课题研究水平。同时,鼓励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研究,营造浓郁的党建研究工作氛围;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及二级党组织年终的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建立二级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检查不足,对新形势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基层组织员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等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工作,落实好中央对思想政治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网上党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营造很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生态,坚定不移,充满信心做好党建工作。他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长柯炳生在会上谈了参加大会的感受感想,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屋建瓴的把握和认识。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还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情况。他指出,临近年底,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进展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双一流”建设、教学工作、科研、论文等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全校师生要坚定创一流的信心,以十足的干劲迎接2017年。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干部的民主推荐。全体校领导及校属各单位正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工作 思想 政治 党建 会议 学校 学习 精神 研究 建设 党委 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