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省级代表团访问我校人发学院(图文)

人发学院 2016年12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人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211日至12日,坦桑尼亚莫罗戈洛省省长和首府多多马省副省长一行11名代表访问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此行开启了我校与坦桑尼亚合作的新阶段和新模式。代表团与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李小云教授等老师共同商讨了新阶段村级减贫学习中心模式的拓展,以当地农户小组建设为核心,以学术研究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公司等第多元主体参与为创新点,建立以当地农产品生产和市场链接为目标的新型国际发展合作模式。

  在此之前,我校的坦桑尼亚村级减贫学习中心项目和中坦联合研究中心项目已在坦桑莫罗戈洛省实施了六年,该项目创新性地将村级减贫发展三要素:中国劳动密集性技术传导、村级小微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多元主体能力建设结合在一起,并尝试通过建立当地大学和研究机构、当地政府和当地农村社区三方协同机制,共同推动当地内源式发展模式。该模式目前已获得中国商务部、外交部、农业部等多方认可,并得到了坦桑尼亚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欢迎,还在世界银行、世界粮农组织等国际机构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也是国内高校少有的集研究、教学和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海外实习基地。目前,在坦桑尼亚当地政府和中国驻坦使馆的建议下,该项目将向以首都多多马省为中心的地区发展,此次代表团的行程将开启这样的新阶段。

  近几年,我校与非洲国家相关部委和高校展开了多项教学、研究和实践合作,成为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后续行动的重要力量,为构建新型民间外交模式树立了典型。2014年1023日下午,正在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坦桑尼亚前总统基奎特先生访问中国农业大学,受聘担任荣誉教授并向师生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人发学院 合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