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2016学年“标兵集体”评选展示暨“班级发展论坛”(图文)

校团委 2016年12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12月24日下午,我校2015—2016学年“标兵集体”评选展示暨“班级发展论坛”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活动。

  优良学风班标兵集体候选和优秀团支部标兵集体候选共计32个基层班团组织依次进行了展示。展示过程中,各候选集体采用情景剧、歌曲改编、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我校基层班团组织在班级学风建设、凝聚力建设和团支部思想建设、活力提升等方面的显著成果,获得了评委和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其中,理学院数学141班和动物医学院动医141班的班主任也来到了现场,并分别参加了班级展示。经过评委打分,数学141等10个班级荣获优良学风班标兵集体,试验141等10个班级获优秀团支部标兵集体,数学141获最佳人气集体。

  评选展示结束后,宁秋娅高度赞扬了所有候选集体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她指出,团支部和班级工作是学生工作的基础,只有牢牢抓好基层班团组织的建设,才能更好的实现育人、立人的目标。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的出台为重要契机,明确共青团的工作方向,积极进取,不断攀升,把我校的团建、班建工作做出成绩、做出风采、做出特色。

  宁秋娅对我校班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我校共青团的改革推向深入;二是要完善规章制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要明晰每一级团组织的关键任务,通过工作制度的健全和基础团务的扎实开展,来打造坚强有力的团支部;三是要发扬长征精神,创新基层组织建设。要继续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将团员教育引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国家培养真正的栋梁之材;四是要不忘初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围绕学生成长中遇到的学习、思想、生活问题等开展工作,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使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学生工作的骨干们要善于思考、善于创新,勇挑重担,夯实我校学生工作基础。

  活动中,宁秋娅和校团委书记张银分别为获奖班级、团支部颁奖。校团委老师、各分团委负责人,2015、2016级班长、团支书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5-2016学年 标兵集体 班级发展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