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为水院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图文)

水院 2016年12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水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副校长王涛主讲本次党课。

  王涛深刻解析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党从五十年代起就制定了教育方针,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明确了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培养目标,更重要的是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目的。他强调,习总书记所代表的党中央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根本的要求就是一定要认清大势。

  王涛从两个方面对水院党员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根据总书记的要求,转变我们发展的理念,这个发展的理念就是要把学校的精力,工作重心要转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工作中来。第二,要转变发展方式,把一流的本科教育、人才教育转变成核心方式。他还分享了陈宝生部长在武汉调研时的讲话,其中谈到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他谈到,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之本,培养人才,这就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王涛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目标也将紧紧围绕积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以学生为主体,服务学生。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和老师,尤其是新一代的青年教师,肩负着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的责任。

  水院党委书记杨培岭主持党课。他表示,王校长在讲课中深刻地揭示了教书育人的工作者在新时期应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要靠年轻的这一代。特别是党员同志应该发挥自身的作用,能够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出贡献。他真切的希望在座的青年党员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把党的事业做好。

  党课结束后,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成员听取了水院一年来“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支部工作手册等材料。

  水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2016年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 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