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大赛助力学子就业 企事业单位HR近距离指导我校学子(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614日,我校第四届求职大赛实战演练环节在食品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三轮比赛,理学院王玉、园艺学院曹庆梅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大赛的理念是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助力, 更着重于对参赛学员求职技能指导和培训,对参赛学员一对一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帮助学员更好的规划未来职业发展。

  大赛自519日启动以来,组建了组建求职实训小组,邀请知名企事业单位的资深HR对小组学员进行了针对性的求职技能指导和培训,帮助学员更好的规划职业发展。一个月的时间内,大北农、京东、默沙东、正大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拜耳集团、新希望集团、中种集团等公司单位的HR们化身Career Master,向学员介绍企业发展历史、对学员进行专业的职业测试、进行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的培训、组织学员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带领学员实地参观企业等多种形式,促进学员对自己、对企业、对职业的科学了解,提升学员求职技能,为学员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支持、奠定基础。

  14晚举行的实战演练环节中,经过一系列选拔脱颖而出的9位选手现场进行了角逐展示。自我介绍、案例分析、压力面试,三轮下来,理学院王玉、园艺学院曹庆梅获得一等奖,农学院王冬、经管学院江婷、植保学院班令伟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张启蒙、农学院王雅静、园艺学院陈婷、动科学院朱力获得三等奖。

  由知名企业HR组成的评委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大家提出的求职应变能力、学历与求职的关系等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评委嘉宾还鼓励同学们要找准位置,以积极、自信的心态面对求职,积累知识和经验。

  本次大赛学员、农学院14级学生唐努尔表示,通过求职大赛受益匪浅,决赛中评委的点评信息量很大,看到现场选手从容不迫的表现,我更加认识到现场思维能力和平时积淀的重要性。通过求职比赛我锻炼了自己,获取了求职经验,对今后求职很有帮助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表示,求职大赛是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也是我校在职业指导方面的全新探索,希望通过一系列努力让农大优秀学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地方,也让企业选拔到最优秀的人才。

  据悉,本届求职大赛职场论坛环节、实习指导环节将会后续开展。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求职大赛 技能培训 就业指导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