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2016年安全月活动成功举办(图文)

动科学院 2016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6月是安全生产月。动物科技学院为积极响应我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住宿安全,预防校园安全事故,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开展了结合安全月几大主题的活动并均取得了预期成效。

  安全生产月期间,为了解学生宿舍的安全现状,学院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共创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先后对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安全检查。负责检查的人员本着客观、负责的态度,对每间宿舍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经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宿舍都能达到了要求的标准:卫生状况良好、物品放置整齐,用电设备合格,没有任何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宿舍存在:室内杂物较多、垃圾未及时清扫、室内通风不畅导致气味难闻等问题。经检查人员的耐心督促和教导,相关问题宿舍认识到了不足之处并作出了调整。

  为宣传优秀宿舍建设经验,落实平安校园的思想,进一步验收一学年的宿舍文化建设,学院还举办了宿舍长论坛活动。主要突出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在分享的同时通过多个环节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宿舍建设的当中。该系列活动大大增强了学院全体学生对宿舍安全问题重要性的理解与认识,对确保学生公寓安全和谐、秩序井然发挥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动物科技学院与动物医学院于学院大楼联合举办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暨消防疏散演习,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习开始,在听到消防警报之后,动科楼内的全体师生都进行了迅速而有序地疏散和撤离。随后,消防人员为大家演示了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消防演习,增进了大家对消防器械使用方法的了解与掌握,提高大家的防灾避险、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意识,对促进学院广大师生掌握相关消防的基本知识、应对突发火灾时的相互配合以及安全撤离等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生的安全观念、加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安全素质,本次安全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安全生产月 动科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