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教授当选为世界家禽学会(WPSA)主席

中国科技网 2016年09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王郁)第25届世界家禽大会(WPC2016)于2016年9月5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本次大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宁教授当选为世界家禽学会主席,成为第一个担任这一职务的中国人。 
  世界家禽学会(World’s Poultry Science Association, WPSA)历史悠久,于1912年6月18日在英国伦敦成立,是面向家禽研究和生产技术的唯一世界性学术组织。目前有分布在全球80多个国家的8007名会员。杨宁教授1990年7月在北京农业大学获得动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主要致力于家禽遗传育种及生产技术的研究。目前担任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利用矮小型dw基因成功培育出农大3号节粮小型蛋鸡,饲料转化效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他有1项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此外,还获得也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等荣誉。杨宁教授2008年当选为世界家禽学会副主席,一致致力于推动我国家禽科技的国际交流,得到国际家禽科技界的广泛尊重。此次世界家禽大会在中国的成功举办必将提升我国家禽科技界和产业界的国际地位,为我国赢得在国际舞台上的更大话语权。 
  由世界家禽学会主办的世界家禽大会是全球家禽科学及生产领域最重要的盛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家禽科技交流盛会,同时也是家禽产业界最重要的展示活动之一。因其悠久的历史和在家禽产业界的影响力,以及与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同年举办而被誉为“家禽界的奥林匹克盛会”。2008年7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以吴常信院士和杨宁教授为首的中国科学家团队,在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充分的准备和完美的申办演说,从众多申办国中脱颖而出,为中国赢得第25届世界家禽大会的举办权。中国是世界家禽大国,禽蛋产量长期保持世界第一,禽肉产量排名世界第二,水禽产业也极具特色。近年来,家禽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从事家禽科学技术研究的队伍也在不断增强,取得了大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家禽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举办世界家禽大会对东道主国的家禽科学技术研究发展和产业升级均有重大的推进作用。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4210位注册代表参会,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大会邀请了65位世界知名专家学者在集中大会和分论坛上发言,期间包括3场全体大会、38场分论坛、253篇口头报告以及600多篇墙报。大会集中报告分别围绕“全球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趋势”“家禽生产面临的挑战”“资源限制与技术解决方案”“更好的生物安全与动物福利”“家禽研究与技术前沿进展”展开。分组报告涉及饲料营养(又分营养、代谢与健康,饲料资源的利用,饲料添加剂)、遗传育种(又分家禽基因组学,选择与育种,重要性状遗传)、健康及疫病控制(又分病毒,细菌学与食品安全,免疫、诊断与疾病控制)、孵化管理、生物技术与繁殖、福利和行为、小规模庭院养殖、废弃物处理、舍饲系统与环境控制、蛋品质量与加工、肉品质量与加工、水禽、特禽生产、经济与市场、推广与教育等15个议题的21个方向。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科技网 世界家禽大会 杨宁 动科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