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云获“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

经济网 2016年09月27日 报道浏览次数:

  9月27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承办,经济网、中国经济研究院协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在定西市隆重开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精准扶贫与全面小康”。扶贫政策如何更加精准?精准扶贫的制度如何创新、成果如何转化?企业如何开展造血式扶贫?300余位政商学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家意志下的扶贫战略和破解之道。

  论坛颁发了“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中国扶贫·企业贡献奖”和“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三个奖项。

  7家单位及个人获得“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分别是: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甘肃省政协委员、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理事会名誉会长彭丹、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小云助贫中心发起人李小云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导汪三贵。

    原文链接

    附:李小云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贫困研究与农村发展、发展援助路径及其效果研究、中国与非洲的对比研究等。2015年,他在云南省勐腊县创办“小云助贫中心”,探索并试验精准扶贫的社会方案。该中心将云南河边瑶族村庄作为实施贫困综合治理方案的实验基地,通过系统的参与式贫困评估,提出了解决我国处于贫困陷阱的贫困人口的综合治理方案。该方案的提出以及根据该方案所制定的贫困综合治理规划,得到了中央、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政府的高度评价和高度关注。勐腊县政府将河边村综合治理方案列为全县解决类似问题的基本框架,按照河边实验的方式进行推广。

  此前,李小云教授曾因扶贫方面的工作和贡献获得“中国公益思想奖”(2015)。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经济网 李小云 扶贫 中国经济周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