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委组织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图文)

陈卫国 2017年0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摄影

    本网讯  近日北京市两委一局开展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1月10日,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带队到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抽检。副校长张建华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北京安全监管局开展,覆盖全市各级学校实验室和相关配套设备设施。检查分为自查阶段和检查阶段。此前,我校已根据相关工作内容和要求,对实验室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

    郑登文一行入校后,先后来到化学教学实验中心、植物-土壤互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生理生化实验室,实地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应急能力培训等方面情况,向实验室管理人员、责任教授、部门与学院负责人进一步问询,重点核查实验室化学危险品采购、储存、出入库登记、使用,及其废弃物储存和处理的规范、流程,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场进行督查指导。

    在专项检查后,郑登文和检查组专家肯定,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真正重视,明确了主责部门,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学院采取积极措施落实,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总体严格规范,有的实验室管理达到示范水平。结合此次检查,郑登文进一步提出,实验室是高校育人环境的重要内容,要对学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安全管理。他和检查组专家分别就加强实验室特别是本科生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适量增配专职或半专业实验管理人员,缺损实验器具的及时更新,统一规范废弃物处理等,提出了指导意见或建议。

    张建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专家表达感谢。他表示,将按照意见及时整改,同时加强日常动态管理,确保实验室和实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检查后,他就具体工作对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

    学校国有资产、保卫、后勤、科研院等部门,理学院、资环学院、生物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安全检查 市委教育工委 郑登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