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系列培训开班(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月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主楼433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应邀作第一场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主持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林万龙介绍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的背景和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水平,2016年12月中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开展这次系统培训,共安排16讲,这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举措。

  秦世成感谢邓纯东院长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支持,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合作,不仅开展教师培训,还要在更多的领域加强交流、共同研究。

  邓纯东以“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建设,努力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为主题,围绕意识形态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多个维度,讲述了国家意识形态的概念、当代各国的通行做法以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国国家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邓院长的讲解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在座的师生深受启迪,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有深度,讲解很到位,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法,深化了大家对于国家意识形态的正确认知,对做好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非常有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副院长张晖、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师系列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