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秋娅召集分管部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团委 2017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宁秋娅召集所分管部门领导干部在东区主楼520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研讨。

 宁秋娅首先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全文,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导读领学。她指出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振奋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的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举措,既继往开来又承上启下。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我党的历史上又一座里程碑。

接下来,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研工部部长郭鑫表示,十分关注总书记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部分内容,其中“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都与实际工作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校团委书记张银通过对比十九大报告与十八大报告在结构体例和文字表述上的变化,表达了对于“历史性变革”的理解,她说到,无论是社会实践还是志愿服务,所有这些共青团的具体工作,都能在总书记的报告中找到理论依据,共青团改革攻坚我们更有力量了。

学工部部长王勇从很多具体的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怎么理解,如何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怎么能够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农大能做些什么?他表示现在的在校生和未来几年即将入校的青年学生,正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阶段的主力军,因此他们在大学期间受到的教育尤为关键,此外总书记报告中的很多表述都与学生工作方方面面关联度极高,可以说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提供了蓝本和素材。

保卫处的负责同志谈到近一段时期承受的巨大工作压力,即便如此他们也和全国人民一样对大会的胜利开幕充满期待,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从国家层面将安全的重要性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们表示要领会新精神,把业务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使保卫工作迈上新台阶。 

体艺部的负责同志谈到体育强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身体素质,为建设伟大祖国打好身体基础;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融入到艺术教学中,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

其他与会同志聚焦十九大报告中三农问题、健康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意识形态等内容,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受,一致认为要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具体的实际工作开展紧密结合,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

宁秋娅听了大家的发言,肯定了大家作为学校中层干部“先学一步”的实际行动,她希望大家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生工作部门要提早谋划,迅速行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顺应新时代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贡献。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