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7级开学典礼】烟台研究院举行2017级开学典礼

新闻中心 2017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17日晚,烟台研究院在中国农大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2017级本科开学典礼。360名新生开启人生新旅程。烟台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傅泽田,烟台研究院副院长肖冬生,参加军训的文爽等十名教官,2017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2017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烟台研究院副院长肖冬生主持。

我院2011级公共事物管理专业学生贾希望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贾希望同学于2015年通过支教保研的形式被保送到中国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他通过自己在烟院学习和生活以及在云南支教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爱在烟院,难以离开”。他嘱咐学弟学妹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和做学生工作的习惯,保持一颗爱心、保持一个恒心、保持一颗宽心。希望学弟学妹不要荒废大学生活。

来自市场营销专业174班的哈静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在中学阶段,她在学习和文艺活动中都取得过优异成绩。她分享了军训两个周的生活,感受到了烟院是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她期待着在这个新学院、新环境、新学期要刻苦学习,通过大学学习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高自己的能力。

军训教官代表文爽向2017级新生表示祝贺。他是第二次担任烟院的军训教官,烟院学生给他留下了很多感动和友情。他说军训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坚持;他建议大家不要怕苦,做真正的军人;学会关心集体、关系同学,培养集体荣誉感。他带领大家喊出了“永不言败,演员最帅,风雨彩虹,烟院最红”的口号。

典礼过程中,播放了2016级学长学姐为17级送来的祝福视频。得知2016级学生刚返回到烟台,便积极录制祝福视频,新生们感到很幸福,也很感动。

开学典礼上,烟台研究院院长傅泽田发表讲话。首先,他以“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鼓励新生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修养。随后他以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为主题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大学要培养(1)有知识的人:他鼓励大家自己要不断学习,掌握如何学知识的知识;(2)有能力的人:他建议大家要把知识转化成能力,注重实践和思考,提高自身能力;(3)有责任感的人:他嘱咐大家要对自己、对家庭、对朋友、对社会、对国家负责任,做一个有责任感、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4)有智慧的人:他期望大家能够懂自己、懂社会、懂他人,做一个有智慧的人。最后他祝福大家,一起努力,达成意愿,祝福大家一切顺利。

烟台研究院副院长肖冬生在总结时说到,大家要适应新环境、新大学,努力提高自己。随后他从大学寄语、学习和生活习惯、学习方法、分数和能力等角度分享了农大学子对学弟学妹的期望;借用国内知名大学校长的话勉励新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他祝愿17级新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留下美好回忆的大学生活。

典礼结束后,17级新同学表示感受到烟院大家庭的温暖,也清晰了自己的目标。表示不会辜负老师、师兄师姐的期望。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