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梨树实验站拓宽校地合作领域 助推当地设施农业发展(图)

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文 2017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助推地方设施农业产业发展,梨树实验站日前积极促成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和教授沈火林、高丽红一行对梨树县设施农业深入考察调研,形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梨树县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落实国家黑土地保护与种植业结构调整重大举措,确定将设施农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之一。我校梨树实验站积极参与这项工作。

在梨树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志勇,副县长张武及我校梨树实验站李保国教授等陪同下,韩振海、沈火林、高丽红等专家在梨树期间先后考察了王家园子村、高家村棚室园区、兴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学校梨树试验站等地,实地调研设施产业(当地又称棚膜产业)具体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郭志勇介绍梨树县农业产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后,沈火林、高丽红针对地方设施农业建设、农业区域化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以及种植规模和产品定位,为梨树县棚膜产业未来发展问诊把脉,并提出了专业建议。韩振海对梨树县的棚膜产业发展充分赞赏,同时表示实地考察后非常震撼,梨树县农业特别是在棚膜产业上已有雄厚设施基础,其中设施蔬菜起步相对晚、但已经形成后发优势。

韩振海还表示,中国农大园艺学院会通过梨树试验站这一平台积极与梨树县的棚膜产业发展积极对接、深度合作,按照棚膜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推动棚膜产业提档升级,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把科技成果转化成经济发展的动力。

梨树县相关涉农单位负责人一道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梨树 产业 农业 发展 设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