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在河南平顶山设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工作站

水院 2017年1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河南平顶山教授工作站在平顶山市园艺科学研究所韭菜科研育种基地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金有,平顶山市副市长冯晓仙为教授工作站揭牌。我校科研院产业技术部老师王福军,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太生教授,农建系林聪教授、王宇欣副教授、刘志丹副教授、邓健高级工程师和王平智工程师等出席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水院 供图

揭牌仪式上,平顶山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平顶山教授工作站的揭牌成立是平顶山市与中国农业大学深度合作的新开端,也是平顶山市园艺科学研究所科研工作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市农业企业和科研所能够借助中国农业大学平顶山教授工作站这一平台,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有益的实践和探索。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金有表示,河南平顶山教授工作站是我校在全国建立的第67个教授工作站,希望该工作站结合当地农业发展需求,为平顶山市提供农业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创造新经验。

河南平顶山教授工作站负责人王宇欣副教授介绍,平顶山市园艺科学研究所拥有6000亩科研育种基地,韭菜育种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教授工作站下一步准备结合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确立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验区建设的发展思路,与平顶山市园艺科学研究所合作筹建特色蔬菜实验示范基地。同时工作站通过融合我校多学科、多平台、多领域专家教授的协同创新,把中国农业大学在设施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农业节水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先进实用技术引进平顶山,服务于平顶山市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河南平顶山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工作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