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牛精英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第七届暑期实习汇报会圆满落幕

动科学院 2017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11月10-12日,牛精英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第七届暑期实习汇报会在陕西省杨陵举行。会议由中国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中地牧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省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

与会人员合影 动科学院 供图

年会以“善思”为主题,开幕式由西北农林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主持。西北农林副校长罗军教授,北京首农畜牧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九迎女士,中地牧业首席运营官宋乃社先生先后致辞。会上,中国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我校动科学院曹志军副教授回顾了联盟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各项活动。他介绍,牛精英联盟用六年时间形成了一个有机运行生态体系,探索出“双螺旋四阶递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情怀驱动机制”,为行业人才培养做出巨大贡献。

此次年会还特别邀请了行业专家、跨界学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我校人发学院唐丽霞副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考察经历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概况、宗教概况、性别平等水平等内容,并通过实际中常见的情况,使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地区间的文化差异;中地牧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开展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奶牛中心主任麻柱先生从市场发展角度带来了“从原奶供需看奶牛养殖”的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通过介绍过瘤胃胆碱和过瘤胃蛋氨酸的实验研究,为围产期奶牛营养及饲养管理提出合理建议。

暑期汇报优秀代表合影 动科学院 供图

暑假期间,共有48名同学通过牛精英平台奔赴21家企业、牧场开展实习。年会上,来自7所学校的12位实习学生针对实习情况进行汇报。此外,所有参加暑期实习的同学都进行了海报展示,并由现场参会人员投票评比。来自西北农林的潘彦彤、河南科技大学的邵琦和我校张俊同学分别上台做了关于爱尔兰启迪之旅、荷兰德国牛人牛途的进展汇报。牛精英计划第七届学生负责人李翠宇还就暑期实习项目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为未来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

暑期实习海报展示 动科学院 供图

萨诺中国副总经理倪明应邀作题为“萨诺的德国,德国的萨诺”的报告。他表示,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未来精英人才的必备素质,是未来人才培养的方向,而牛精英计划非常完美地做到了这点。

会议结束前,南京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副院长毛胜勇教授宣布,牛精英联盟第四届年会暨第八届暑期实习汇报会将于2018年11月9日-11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院 实习 牛精英 联盟 汇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