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张福锁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化肥信息网 2017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名单,农业学部新增8位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福锁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福锁现任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1989年获德国Hohenheim大学博士学位,任国际植物营养委员会主席、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农业部植物营养学与养分循环开放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植物-土壤相互作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

张福锁先后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重点项目和国家攀登计划项目课题、杰出青年基金、优秀中青年专项基金和跨世纪人才基金、引进国外先进农业技术等项目。 在本领域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期刊收录61篇,发表论文被SCI他引354次,主要科学发现被国际植物营养学经典教材多次引用,另被20多部国际专著和研究方法工具书广泛收录。

据悉,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33名有效候选人。6月4~10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会议,选举产生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205位。第一轮评审会议结束后,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了候选人材料公示、审核把关和投诉处理等工作,并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向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备案。10月30日~11月3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和选举会议,经各学部选举和全院全体院士大会终选等程序,选举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

此次,农业学部新增8位院士中,除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外,还有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汉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守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春江、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邹学校。

中国化肥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中国 院士 农业 科学 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