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召虎参加资环学院博士16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学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资环学院 2017年11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162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李召虎出席并指导专题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雷鸣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召开的视频,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在此基础上,会议采取“原原本本学”的方式主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第九部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大家边学边思考,结合国家发展实际,结合自身研究内容,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生态文明是资环师生们关心的热点话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对报告中生态文明的论述讨论深刻。“我刚接触生态文明这个概念时,总觉得它很大,但是当自己品读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一部分内容的时候,发现生态文明也体现在很多小事上,生活中我们应该提倡节约、节制、合理消费及低碳生活。”土壤学博士生张慧琦分享了自己对报告内容的感悟。来自科技小院的博士生查海涅说道:“黑龙江建三江科技小院调研发现该地区农户生产中过度依赖化肥投入。为此,研究小组引进精准管理方法,有效地减少了化肥投入,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产量。希望通过我们有限的努力,为农业生态环境的改善尽一份力”。支部书记雷鸣谈道:“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富强对应经济建设、民主对应政治建设、文明对应文化建设、和谐对应社会建设,而美丽对应的是我们更应该有所作为的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了奋斗目标的高度,是人民现实生活状况的呼唤,也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支部其他成员先后分享了对“生态文明”相关问题的见解,展现出资环学子对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和责任。

李召虎认真听取大家的体会,对支部采取的学习方式表示肯定,对大家在学习中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表示赞赏,尤其对博士生党员们表现出的积极参与感表示高兴。他指出,当前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地学,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把工作和学习融入到新时代的大背景中。”,他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注重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了解最新政策报告,加强哲学和辩证法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培养哲学思维方式。”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寄语资环博士生党员们:“博士生是骨干中的骨干,希望中的希望。青年同志要将眼光放长远,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理想信念相结合,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召虎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讲话激起了支部成员的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专职辅导员王蕊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