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李召虎为生物学院本科新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郝琦伟 学生记者 李思捷 2017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晚,学校副校长李召虎走进课堂,在三教410向生物学院本科新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召虎为生物学院本科新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生物学院是李召虎联系的学院。课堂上,李召虎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李召虎从小康社会的由来和发展切入,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李召虎动态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从建国之初至今在社会、经济、教育、科技、生态环境及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以期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自信;同时,他也提出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希望同学们带着国家发展遇到的问题去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科技进步。课上,李召虎还介绍了我国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以及我校的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成果和应用成果,勉励同学们增强信心、不懈努力、继续奋斗,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与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课堂现场

课堂最后,李召虎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校科学研究、个人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疑问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吃苦耐劳、奋发学习、求真务实,积极承担起建设祖国的责任。

 

课堂现场

同学们听得认真,在本上记得仔细,感触也颇深。生院试验171班张梦琦告诉记者,通过这堂课对国家和学校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新时代的我们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农大人努力奋进、志在报国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听完这次对十九大的宣讲,我对国家、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生物172王雨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一定会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生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树川、副教授侯云鹏等参加了课堂学习。

(郝琦伟 学生记者 彭澄/图)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李召虎 生物学院 宣讲十九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