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倡议 | 服务乡村振兴 放飞青春梦想

2017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服务乡村振兴  放飞青春梦想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当前,我国仍有433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农业,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农业院校的大学生,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乡村振兴的弄潮儿。在此,我们向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发出倡议:

1.做懂农业的时代新人。懂农业,方能知轻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当前我国农业安全、粮食安全仍面临较大挑战。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要时刻认识到农业的基础地位,居安思危,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用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传统农业,促进农业现代化。

2.做爱农村的时代新人。爱农村,方能守初心。一个“爱”字真义全出,没有对农村深沉的爱,就会脱离“三农”工作的本质。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要多深入农村、深入一线,广泛开展社会调研、政策咨询、科技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当前要重点开展好“学习十九大,百万农大学子乡村行”主题实践活动,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毕业后立志到农村就业创业,利用所学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人生理想。

3.做爱农民的时代新人。爱农民,方能付真情。农民身上蕴藏着无比丰厚的首创精神,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乡镇企业、基层组织建设等都是农民创造的,农民的智慧结晶推动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要对农民有真爱、付真情,要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向农民寻良方、取真经,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同学们,“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在那里大有可为。”让我们携起手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练就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农民富裕,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

                     2017年12月8日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简介.docx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农业院校大学生 乡村振兴 倡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