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怀柔区与农大研讨乡村振兴战略 标志区校统战合作进入新阶段

首都统一战线 2017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怀柔生态特色农业,建设美丽怀柔新农村,12月8日,怀柔区委统战部、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怀柔区农委共同召开了北京怀柔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标志着区校统战合作进入新阶段。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迟行刚,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出席会议,中国农业大学特邀专家、挂职专家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委从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环境保护等方面介绍了区农业和农村发展情况。中国农业大学的三位教授就景观农业、果树农药防控以及都市郊区特色村镇发展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从构建田园综合体、农药减量、幸福怀柔与怀柔慢城设想等方面对怀柔如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作为本市首个区校统战创新综合体,区委统战部和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通过百名专家服务怀柔、才气接地气,助力农业转型,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目前,中国农业大学首批6名专家已经到区农委和九渡河镇、喇叭沟门满族乡等5个镇乡挂职副主任、副镇(乡)长。会上,农业大学的六位挂职专家分别从各自对接镇乡的产业特点、面临的问题、挂职工作进展等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并结合自己专业领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宝贵建议。随后,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此次乡村振兴战略研讨进行了座谈讨论。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表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双方合作由第一阶段的面上调研步入了点上聚焦阶段,下一步,农大将与怀柔区一道,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并逐步推进合作成果落地开花。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迟行刚指出,这次研讨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中国农业大学今后继续支持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将怀柔作为农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试验田,积极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探索出一条适合怀柔乡村发展的新道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首都统一战线2017年12月12日发布

注:首都统一战线是北京市委统战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怀柔 农业 发展 专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