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贯彻十九大】孙其信:为民族复兴伟业再做新贡献!

统战新语 2017年1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按:近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致表示,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新语君将陆续摘编万鄂湘、张宝文、陈昌智、严隽琪、陈竺、万钢、韩启德、林文漪、王钦敏、孙其信等发言体会。

今天摘编无党派人士、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的学习体会——为民族复兴伟业再做新贡献

无党派人士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 孙其信

党的十九大战略性地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创造性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里程碑式开启了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完全赞同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完全赞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定相信新思想必将指导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

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方向,让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新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必将深刻影响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必将指引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广大无党派人士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在学思悟践中融会贯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在政治上和大局上主动向当党中央看齐,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的政治信念,新时代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我们要自觉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行动指南,始终把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人才与知识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诤言、献良策,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更好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贡献更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国家所需,就是我们使命所在、行动所向。中国大学有信念有能力,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进程中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重大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创新自信、不懈追求卓越,创造更多引领世界潮流和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成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要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决胜小康提供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持,并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特别是农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推广中国技术、贡献中国力量。

统战新语2017年11月20日报道

“统战新语”是中央统战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中国 伟大 发展 建设 新时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