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坦桑尼亚开放大学校长、前总理平达访问我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1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5日,坦桑尼亚开放大学校长、前总理米曾戈·卡扬扎·皮特·平达一行访问我校,交流中坦农业教育科技合作事宜。校长孙其信、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平达阁下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农业高校,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共同发展是学校的使命担当。我校李小云教授团队在坦桑尼亚已开展了多年的实地调研和项目援助活动,并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好评。中国农业大学将会继续支持我校专家教授们在非洲开展的农业减贫项目,努力为坦桑尼亚乃至整个非洲提供我国农村发展的经验。

平达对我校给予坦桑尼亚农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我校为中坦两国的友谊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坦桑尼亚70%的人口以农业为生,聚集在偏远农村地区,农业生产方式落后,农业基础设施欠发达,农业投资严重不足。减贫脱贫的任务对坦桑尼亚政府来说任重而道远。坦桑尼亚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希望中国农业大学能继续向坦方传授农业技术、分享农业经验。他诚邀孙其信校长明年春季访问坦桑尼亚并进行实地调研,双方探讨如何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陪同来访的中国驻坦桑尼亚前大使吕友清对我校援非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表示他虽然现在已经离任,但还会继续关注中国农业大学在坦桑尼亚的项目,并为双方的合作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访期间,平达一行还参观了工学院,听取工学院院长韩鲁佳有关学院情况的介绍。平达对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建设表示赞许,他强调农业技术是农业发展的关键,希望坦方继续向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理办公室助理Nemes Makembe、总理办公室官员Daniel Frank Laideson、安保负责人Joseph Msuya,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武晋、教授徐秀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等参加了会见(摄影: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农业 坦桑尼亚 中国 合作 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