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会见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

欧阳永志 2017年1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18日,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来我校访问,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王晓军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新成立的“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的情况。他表示,作为一所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农业院校,学校始终围绕着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社会服务,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学校新成立的两个农业合作学院,是国内第一个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发展研究、高端人才培训、中外政策对话、信息交流、产品技术服务的高端综合型、实践型和智库型机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学校也非常希望在这一过程中,为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农业科技教育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王晓军介绍了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的情况。她说,中国在南南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这不仅因为中国本身的发展给世界提供了智慧和方案,也因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积极承担了大国责任。很多发展中国家正利用数字革命推动自身发展,诸如旅游业、农业灾难预警等领域,使得公共服务能够更快更好地惠及每一个人。她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盛名,特别是在国际扶贫事业方面积累了很多的宝贵经验。

座谈中,双方围绕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并就合作取得共识。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人发学院教授、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副院长徐秀丽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标签:合作 中国 农业 发展 国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