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牵头启动教育部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工作

郝琦伟 2017年1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8日,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党委书记姜沛民会前会见了与会领导、专家,对他们来我校指导交流表示欢迎。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高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业评估处处长盛敏,我校副校长王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与来自10所高校相关部门、学院的领导、专家参加了启动会,对研制工作方案、研制任务和工作进度等进行了研讨。

王涛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其中,高等教育强国的建设离不开“质量”两字,而全面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必须推进专业认证标准化建设。此次标准研制会开启了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建设新篇章,中农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希望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与兄弟院校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好。随后,他以“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背景、理念、路径与设计”为题进行了汇报。

 

周爱军对相关标准进行了说明,并从教育质量标准框架与内涵、专业标准制定原则和要求、农学专业类认证标准研制三方面谈了自己对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的思考。他表示,农林类专业标准的制定需要尊重国际规则、对接国际标准,也需要坚持中国特色、中国标准,立足中国农业特色,培养出更多有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关键能力的人才。高斌介绍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2018年工作重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2.0版”初步想法以及自己对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的想法。他认为,此次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要系统考虑、整体设计,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确保规范统一,真正成为卓越农林人才的重要抓手。盛敏对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的背景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希望与各高校一同深入推进农林类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农林类人才质量的持续提高。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为农林组、动物医学组进行了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标准研制工作目标、任务,并研究成立了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专家指导委员会和专家组。 (郝琦伟/图文)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教育部 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