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在身边|院士牵头核心通识选修课集体备课

水院 2017年0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5日,由康绍忠院士承担的本科生核心通识选修课《中国水问题及科学应对》集体备课在水院楼进行。学院10多位教授、副教授根据此前的安排,对课程准备进行了展示,并对课程讲授进行了探讨。

《中国水问题及科学应对》是由康绍忠院士主持,学院在相关领域研究中各有专长的教授、副教授共同参与的校级本科生核心通识选修课程。这门课程含五个模块,分别是“问题与对策总论”“对策分论”“前沿科技”“管理与文化”和课程讨论环节,共分十四讲。

集体备课中,康绍忠首先介绍了《中国水问题及科学应对》课程安排。王福军、黄冠华、杨培岭、雷廷武、杜太生、李云开、霍再林、谭倩教授,牛俊、奚雪松、李芳芳副教授分别展示了备课内容。2016年6月,参与课程讲授的教授们依据各自研究基础进行了备课内容的分工。这次展示展现了他们几个月里的充分准备,呈现鲜明的特色。在备课展示的过程中,老师们对不同部分的课程内容和衔接、讲课重点和图表引用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课程主持人康绍忠在听取备课内容后说,自课程设想产生开始,到课程体系完整形成的过程中,各位老师付出了很多心血与精力。此次集中备课和充分交流,对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完善相关讲授内容将起到很好的作用。他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同时也希望大家抓紧时间,根据本次备课中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让学生能较全面了解中国的水问题和科学应对策略,激发学生学习水利专业的热情。

自2016年秋季起,我校开始为本科生开设核心通识课,要求学生从中选修6个学分。这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重点创新项目。核心通识课程负责人由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校内外知名教师担任,其中包括部分院士。《中国水问题及科学应对》即为其一,康绍忠院士将主讲这门课程的前三讲。

关注>> 核心通识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