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炳生教授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新闻中心 2017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4月25日,党委常委、校长柯炳生走上旧教195教室的讲台,为生物、动科、动医、资环等学院的100多位二年级同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这次课程的主题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探讨”。课程开始后,柯炳生教授道出课堂教学的预期:希望在课程中反映出“我”和“你(同学们)”的认识、以及“你我”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同探讨。

循着这一思路,他引导大家思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在意的是什么?大学校园里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象有哪些?同学们对这堂思政课的问题和期待?在现场互动中,他积极回应同学们的每一个思考和回答,从大家的切身感受来理解和引导,对细致观察、深入思考的同学给予赞赏,也期待所有同学养成“带着问题上课读书”的习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题,在生活中“24字”往往触目可见。在这堂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中,柯炳生教授从“外部形象”、“内部状况”和“个体品质”分层面展开,深入分析大家熟悉的这12个关键词的本质意义,联系身边事例和切身感受,引导大家理性思考和深化认识。在内容讲授中,他还进一步和大家交流了对“富强”“法治”“诚信”的深入思考。

柯炳生校长在课堂上说,大学教育不仅是教给大家知识,更要教会大家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大学期间都能养成正确的价值观,都能成长为有知识、有能力、有社会责任的人才。

学校教务处处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宣传部副部长卢兆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晖,教师王冬梅、赵建利、苏若群听取了课程。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