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多项荣誉

水院 2017年07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7月20日-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获“优秀组织奖”,由我校水院师生组成的三支代表队取得自参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王淑萍等5位同学的作品“水中垃圾桶”获全国特等奖,汪斯雅等5位同学的作品“除霾调湿智能窗”以及江雅赛等5位同学的作品“基于船闸的过鱼装置”获全国一等奖。此外,水院教师丁涛、唐学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比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大赛的主题是“水+”,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结合及新技术的应用,吸引了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4所高校的上千名师生参加,共有212件作品进行角逐。经过评审专家对现场模型及展板的考察、两轮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各级奖项。

为了继续加强以科创竞赛为抓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学风建设,此次大赛前,水院专门组织校内竞赛选拔,分为启动仪式、中期检查、决赛评选、后期完善等环节,由指导经验丰富的教师讲解比赛命题,往届大赛的优胜队伍分享参赛经验和体会,并组织教学名师等为参赛学生的作品方案进行集体会诊,提出改进意见。经过评审委员会对设计说明书、模型制作和两轮答辩情况的评议,最终三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竞赛。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水院教授杨培岭作为全国大赛评审专家出席了比赛,水利系王素芬教授、丁涛副教授和袁林娟副教授等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比赛。

另悉,在本次大赛期间,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高校水利专业教指委为全国水利院校第七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及第九届水利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奖,经过全国水利院校推荐、专家评审、学生投票等层层筛选,最终我校水院王远营同学获唯一“公益之星”称号,索滢同学获“水利优秀毕业生”称号。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