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2017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学生记者 周迎港 2017年09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张琅 摄影

本网讯 为帮助新生更快地了解校园、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1日、12日晚,学工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举办2017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全体17级新生及军训教官参加。

本次专题讲座系列内容包括新生对大学认知和大学学习生活相关内容,旨在为本科新生在学校期间健康、充实、快乐成长提供基础。11日晚,学工部副部长、就业中心主任郭立群为新生主讲大学生基层就业和创业内容;宣传部于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学工部副部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金环为大家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奖助措施;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施钢为大家做心理适应专题辅导,并宣讲了大学生征兵政策。在12日晚的入学专题教育中,校医院副院长陈淑珍为新生们介绍校医院的基本信息及如何正确就医,齐莹医师在“预防艾滋病”的科普报告中以生动视频展示艾滋病的危害、传播及预防措施,向大家传递健康理念,引导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行为;教务处副处长林涵为大家讲解学籍管理与本科教育,详尽介绍我校今年招生情况、投档线信息、教学管理与选课考勤中的注意事项,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入了解;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生动阐述了核心价值观对青年学子成长的意义。13日晚,校团委书记张银还将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社会实践的内容进行细致讲述。

听取讲座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我觉得今天这场讲座对我们的帮助还是挺大的,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学校。”工院车辆173的戴璞聪说,“讲座无论是对我的生活、还是学习都提供了指导帮助”。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心理教育讲座老师幽默风趣、含蓄委婉的引导表达,“在我心中埋下了健康快乐的种子,我期待它的成长发芽!”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本科生 入学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