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业技术推广 解决精准施肥难题

新华网 2017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3日,中国农业大学—新洋丰高产高效测土配方施肥猕猴桃示范基地观摩会在陕西周至县楼观镇举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晓林、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张宏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同延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高义民深入基层进行现场指导。此次活动共吸引400余名猕猴桃种植大户参加。

陕西省目前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100万亩,主要分布在周至县和眉县。品种以“秦美”、“海沃德”和“翠香”为主,均是省农科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筛选秦岭野生猕猴桃培育的优良品种。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新洋丰在此种植了200亩猕猴桃,根据不同的品种设立了测土配方专用肥并派技术员在基层进行专业指导,取得了增产提质的效果。本次基地观摩,同延安教授和高义民副教授跟踪讲解了品种特点和种植技术要领,为现场种植户提供了专业的种植辅导。

同延安教授为种植户现场指导

在现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晓林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与新洋丰7年来联合实践所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全国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网络的先进性,强调了作物专用配方肥在精准施肥方面的实践优势,展示了周至县推广猕猴桃专用肥,建设示范基地的成果。

精准施肥是解决很多问题的关键,正确的施肥方式能够减少对土壤的伤害,有效提高作物产量和质量,只有将精准施肥的准确方式带入基层,落实到实践中,才能有效的促进农业的发展,从而达到减肥提质的效果。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促进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推进了农业技术的实践,助推了我国精准农业的发展。

新华网2017年9月6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