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游园会精彩纷呈

学生记者 徐心悦 黄麟雅 王泽华 江璐 2018年0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马浩聪 摄影

本网讯 12月31日晚6点开始,东区公三招聘大厅、西区和园四层活动厅熙熙攘攘,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一年一度的“迎新年”游园会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新年氛围浓厚温馨。主会场分为游戏区和兑奖区,游戏区由各个社团承办,每个社团都有自己社团特色的小游戏,同学们通过完成小游戏可以获得该社团的礼物和一个字母卡。当同学们集齐“CAU HAPPY NEW YEAR”中的一个或几个单词后就可以在礼品发放大本营处兑换不同等级的奖品。

各个活动摊位欢声笑语、精彩纷呈——

“哎哎,那个诗怎么背来着?”“是不是‘风急天高猿啸哀’?”“不是不是。”“长风破浪会有时!”“这句也说过啦。”为了弘扬汉文化,汉学社采用“飞花令”作为自己的游戏,同学们随机抽取一个关键字,然后和汉学社的工作人员轮流说出含有关键字的诗词,直到有一方背不出,则另一方获胜。挑战飞花令的人络绎不绝,同学们往往都是两三个人组成一个小组后再去挑战,有人答不上来时,旁边的同学赶忙上前出招。在游戏中同学们不仅拿到了自己眼馋许久的精美明信片,更体会到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枢机之发,荣辱之主,丝纶之动,不可不慎。所以辞不苟出,君举必书,欲其昭法诫,慎言行也。”当一句繁体竖排的古文摊开在面前,你能读正确吗?这是明德诚正国学社游戏第一环节的一道题。本次游园会,明德诚正国学社设计了国学知识问答游戏,分为三轮,每轮有不同难易的题目供大家抽取作答。答完所有题目后,还可以在英雄榜上留下自己的大名和所获分数。国学社的游戏引人入胜,很快就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排队,跃跃欲试等着参与其中。

“抱着吉他的男孩才是最帅的”,三五把六弦琴,几位帅气的男孩,每一个路过的同学都会驻足欣赏。你想唱歌,有人为你伴奏;你想听歌,有人为你弹奏;甚至你技痒了,都能借到琴一展风采。没错,这就是吉他社的三个小游戏:你可以选择现场唱一首歌或是弹一支曲,亦或是听前奏说歌名。吉他男孩的每一首歌都引来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闲坐之时,品一壶茶水,倍增意境。热闹的游园会里,茶社的摊位带来了一种不一样的恬静氛围。轻轻入座,品一品面前的一杯茶,答出茶的种类便可获得一枚卡片。泡开清绿幽香的是绿茶,叶片浮沉于红波中的是红茶,还有白茶,黑茶,乌龙茶……茶社的游戏,安静却不简单,为年末的游园会增添了些文化的气息。

看到琳琅满目的蝴蝶标本和明信片就知道我们来到了博物观察团。“游戏规则很简单,挑战一分钟记忆明信片上的动植物名称,如果超过十九张,就可以领取蝴蝶标本哦,”摊位上的同学介绍道。记忆名称看则容易,实际尝试却还是很有难度的。但同学们还是知难而上,在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一个个跃跃欲试,都想要拿到蝴蝶标本。而谁又会是新年夜的最强大脑呢?

同乐相声社的游戏有三个环节,分别是相声知识竞答、绕口令和猜经典相声节目名称。相声知识竞答是一些传统曲艺相关的常识,让大家在游戏中了解相声的相关知识,可见同乐的用心啊。“八百标兵奔北坡,标兵怕把炮兵碰......”人发学院的马平川同学十分流利地说完了一串绕口令,让相声社的同学都赞叹不已。“新年夜来段绕口令,心情跟着语速提升,新年就像绕口令里的下一句话一样,跟着就来,”马平川同学说道。

秉承“绿色梦想,一脉相承”的理念,绿脉在今年的游园会中为同学们准备了两个活动——环保知识竞答与抽积木。知识竞答有填空、判断、选择三种题型,问题涵盖了垃圾分类、空气污染、温室效应等多个方面,答对三个及以上便可获得字母奖励。前来答题的同学络绎不绝,大家在竞答的过程中了解到了许多环保知识;抽积木要求双方轮流从积木中抽取一块,令积木因最后一块的抽出而坍塌的玩家输掉比赛。这是一个考验空间感的游戏,其玩法简单,但想得高分难度极大。摇摇晃晃的积木堆上方是同学们颤颤巍巍的手,这个小而刺激的游戏引来不少同学围观。

太极社的摊位前站着三位着练功服的“老师”,她们分别来自河北、重庆与浙江。今年她们在游园会上教授方言——“因为三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就觉得……不同地方的方言挺好玩的。这样的形式比较有趣。”同学们需在两堆卡片中各抽取一张,决定自己将学习的方言与具体内容。在老师会一字一句仔细传授发音秘诀后,抽中卡片的同学独立重复朗读语句,发音基本正确即可获得礼品一份。不同地区的方言各异,参与游戏的同学无不乐在其中。 

跑协负责的摊位上摆满了印有协会合照的明信片,背面写有不同的脑经急转弯——“什么花不能摸?”“为什么青蛙可以跳得比树高?”儿时的记忆被这些妙趣横生的问题激起。同学们将这个小桌围得水泄不通,纷纷希望自己能尝试一番,向小时候的自己发起挑战。

……

玩着游戏、拿着奖品,同学们喜悦地奔向2018。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元旦游园 精彩纷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