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来我校调研

欧阳永志 2018年01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3日下午,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就科技部制定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作辅导解读。校长孙其信、副校长李召虎会见了郭志伟一行。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这对高校及科研院所加强原始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目前正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对接国家及科技部的有关战略安排,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努力为国家在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领域实现颠覆性突破贡献力量。

李召虎介绍了学校的科技力量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希望得到科技部的进一步支持。

座谈中,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沈建忠、张福锁,以及部分学院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对科技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需求。

郭志伟介绍了科技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出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优化国家科研基地布局,科技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这本《指引》。他就功能定位、建设目标及原则、重点建设任务、治理结构与管理机制等作了说明。他指出,关于科研基地和平台建设总的思路和方向是“管好用好现有的、设计好未来的”。郭志伟还对我校的科研基地及平台建设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科技部基础司科研基地处、重大项目处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科研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建设 技术 创新 科技部 国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