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牵头4所农业院校走入中学 拉开2018年招生宣传大幕

招生办公室 2018年0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8日,由我校牵头组织,副校长王涛带队,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4所高校首次开创联合招生宣传新模式,首站前往浙江开展招生宣讲活动,拉开2018年招生宣传帷幕,活动深受当地各界好评。

浙江省作为新高考改革试点省份,招生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了让考生和家长了解现代农业及农业院校状况,激发考生投身此类专业学习的热情,四校2018年首次组织联合招生宣讲团,形成集团优势,共同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活动第一站在衢州第二中学报告厅举行,浙江衢州第二中学、江西玉山一中、福建武夷山一中等6所中学校领导、学业指导教师,衢州市农业局、农科院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高中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王涛代表四所高校发言,他对衢州二中近年来为各校提供优质生源及联合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四所高校是中国农业院校的国家队,此次四兄弟首次联手走入中学进行招生宣讲,希望可以与中学建立亲戚般的关系并将四校的大学精神、大学文化、专业情况等传递给考生、家长,帮助其深入了解现代农业的现状和美好前景。随后,四校教授及招生宣传组长依次进行招生宣传讲座。王涛做题为《农业、农村、2035——创新驱动现代农业加速发展》的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陶士珩讲述《统一的生物学——达尔文的启示》,南京农业大学浙江招生组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做《南京农业大学校情简介》,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郑用琏做《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的报告。四场报告反响强烈,在随后开始的招生咨询环节,许多考生表示出对农业院校的强烈兴趣及报考意愿。

会后,四校分别与衢州二中签署生源基地校建设协议,相约今后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共建项目。在衢州二中的牵头下,衢州市农业局、衢州市农科院与四校教授召开座谈会,加强对接联系,共同探索市校合作、借力引智等工作。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及四所高校招办主任、招生组长等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学校坚持“周年招生、植根中学、全员招生、责任到院”的招生方针,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提高招生宣传工作,而教授宣讲团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20176月,学校举办“知名教授宣讲团”成立仪式,首批96名知名教授入选宣讲团成员名单。随后,周志强、王涛、张淑敏、谭彧、石旺鹏、刘霞、李保云、李秉龙、臧日宏等教授先后前往中学开展十余场招生宣讲,取得良好效果。2018年,教授宣讲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逐步形成全校教师共同参与招生工作的格局,推动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 招生 大学 教授 中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