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唐丽霞教授获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特别突出贡献个人奖

欧阳永志 2018年12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24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副代表张忠军来到我校,向人发学院教授唐丽霞颁发“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特别突出贡献奖”。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唐盛尧一行。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唐盛尧一行表示欢迎,对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唐丽霞获奖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围绕南南合作、一带一路等开展的工作及取得成绩。依托我校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我校一批专家教授长期奔波在非洲等国家的减贫一线,为南南农业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他表示,学校会继续努力,在农业农村部的领导支持下,把南南农业合作工作做的更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唐盛尧代表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对我校在南南农业合作中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唐丽霞获奖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自1996年起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框架下的农业南南合作,先后向28个发展中国家派出了近1100名农业专家。在相关单位及人员的支持下,我国专家坚持真实亲诚理念,扎根海外一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中国理念和技术带动当地农业发展,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实现了“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表彰优秀单位和个人,按照工作作风、业务绩效、奖惩情况等,今年共评选出10家南南合作特别贡献机构和35位个人。

唐丽霞表示,获得这个奖项对自己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她说,农业援非不是“请客吃饭”,靠的是高度的责任心、专业知识和周密的计划。十年来,她奔波于非洲、欧洲的国家,开展扶贫事业研究,今后将会继续把这当作一种事业坚持下去,为南南农业合作、为国际减贫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发学院有关负责人,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颁奖仪式及座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