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领导会见“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成员代表

周幸 2018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3月20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NurgazievRysbek、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副校长Seng Mom、阿尔巴尼地拉那农业大学专家教授Ylli Bicoku、巴基斯坦布托兽医大学科研处处长Mohammad Hassan来我校访问。学校副校长龚元石、党委副书记钱学军会见了客人。

会议现场

会见中,龚元石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改善。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中国通过分享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共商共建中实现共赢共享。我校愿意与各国涉农兄弟院校在“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培养人才,推动科技进步,为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我校领导今年将带队访问中亚、东欧、南亚重点农业院校,开展高层对话,建立合作关系,洽谈师生交流、共建海外合作基地等合作项目,并计划于今年6月发起成立对农业各个领域全覆盖的“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各成员单位一起积极建立联合培养、培训机制,建设“一带一路”科研实验基地与国际化人才实习基地。

钱学军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理念需要世界各国的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来实现,期待与国外兄弟院校能进一步加深交流、加强互动,实现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各校代表分别感谢我校邀请他们参加“一带一路饲料畜牧国际论坛”,非常高兴成为“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成员,通过联盟的平台与中外多所农业高校和产业进行了高效的交流。他们表示非常愿意加入我校即将成立的“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欢迎我校领导来访、交流,并就双方具体合作内容进行探讨。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参加会议。(周幸/摄影)


分享到:
标签:科技 动物 创新 一带 联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