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云南文山学院校长带队到我校调研交流

水院 2018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云南省文山学院校长郝南明带队到我校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习交流。学校副校长王涛、信电学院院士汪懋华等会见了客人。

王涛代表学校欢迎郝南明一行的到访,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学校排名、学科发展情况,希望双方积极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文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

郝南明介绍了此次学习交流的主要内容。他表示,由于对一流学科建设、设施农业科研团队、三七种植和产品开发学科建设和管理缺乏经验,云南当地经济发展需要大量“人才”、“资财”的支撑。希望通过考察可以学习和借鉴中国农业大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建设、现代化温室大棚建设和管理的先进经验,让考察团成员开阔工作视野,吸收先进地区学科专业建设、农业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先进的工作理念,提升学校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工作水平。

汪懋华从国家战略层面进行思考定位,表示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需与国家战略方向相结合。设施农业发展的理念、思路、技术和管理经验应科学的引进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地方优势,提升农产品特色并加强国际合作意识,学科团队的建设应按照国家学科分类推进学科发展,促进云南绿色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水院教授李保明表示应与云南当地资源相结合,发展高原特色设施产业,通过转变设施生产方式来提升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三七种植和产品开发学科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

园艺学院教授赵梁军、农学院教授郭玉海、水院副教授赵淑梅等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云南文山学院 调研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