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开展老同志体检工作

潘彩清 2018年04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爱护老同志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学校始终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待遇。4月10日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开始组织老同志参加2018年度健康体检。此次健康体检在两校区同时进行,预计持续8天,每天体检100人。考虑到部分老同志居住京外或外出等因素,校医院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安排补检。


体检首日,校医院门诊大厅熙熙攘攘,医护人员早早就在门诊大厅等侯着,为前来体检的老同志们发放体检表、指导家庭医生签约咨询工作。负责采血的护士、B超室、心电图、放射科,内外科检查等处的工作人员也都提前到岗,开始紧张而有序的体检工作。

为了确保本次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顺利进行,让老同志们满意,校医院在体检前召开专题部署会,安排体检的有关事项、具体细节。校医院领导还特意叮嘱,把做心电图时需要用的清水换成温水,并准备了专用擦手纸,在心电图室还配备了取暖器。“今年做心电图擦在身上的水是温的,感觉挺舒服”老同志们说。更加人性化的贴心服务让离退休老同志们倍感温暖。


  据悉,今年离退休老同志体检除常规内容:内科、外科、血压、B超、心电图、肝功、血糖、血脂、胸透等十几大项以外,今年还增加了筛查同型半胱氨的项目,以便更加全面地监测老同志们身体情况。

每年的健康体检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和关爱,增强了老同志自我保健,自我预防的意识,使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目前,我校离退休教职工2342名,年龄大、高发病增多,80岁以上的老同志849人。为了保证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体检前,校医院与离退休处多次沟通,综合考虑年龄、身体、气温、居住地等因素,选定4月份天气转暖后分批次开展体检。为保证体检有条不紊,安全有序的进行,两个部门分别通过张贴通知、电话、邮寄、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将体检时间安排、有关说明和提示等信息提前发布给老同志,以便他们根据自身情况安排适合的体检时间,保证每位老同志享受体检权益。此外,东、西区校医院在为老同志体检的同时还进行家庭医生现场宣传及签约服务,在体检签约现场,由全科医生、护士、预防保健人员组成的健康团队耐心地为老师们讲解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通过每年的健康体检可以及时掌握离退休教职工的身体状况,帮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定期监控,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体检结束后,校医院将根据各项检查指标对老同志身体健康做出个性化评估,对主要疾病和健康风险因素进行分类,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预防干预措施。年度体检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是每位老同志健康的晴雨表,让老同志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医,降低因健康原因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精神压力和经济损失,健康体检是学校为老同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好评。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开展 离退休 同志 体检 医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