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阅读新时代·引航新征程”——红旗出版社赠书暨“稼穑书香”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04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图为报告会现场。本网记者钟义见/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钟义见)4月23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和红旗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阅读新时代·引航新征程”——红旗出版社赠书暨“稼穑书香”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举行。会议特别邀请《求是》杂志社原总编辑、云南省委原副书记王天玺作了题为《中华民族发展的黄金时代》的专题报告。

王天玺指出,中华民族已经迎来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或者说是民族发展的黄金时代。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完全符合党心、民心和军心的,这一核心的确立将直接有利于创造中华民族发展的黄金时代。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图为报告会现场。本网记者 钟义见/摄

王天玺认为,放眼世界,可以看到资本主义社会正在陷入空前的混乱局面,不仅边缘地区乱了,其心脏地带也乱了,可以看到资本主义文明正向下沉沦。在东方,在社会主义中国,却是社会安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可以看到社会主义文明正向上升腾。东西方对照鲜明的两种图景象征着人类已经走到了一个重大的历史转折期。在这个重大的历史转折时期,中美两大国综合国力的消长变化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总的趋势是,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正在超越最大的资本主义国家,以共产党为领导核心的中华民族已经登上了人类发展的舞台中心,成为创造社会主义文明的主力军和先锋队。正是在这样的意义上,我们说中华民族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或者说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黄金时代。

王天玺在作专题报告。本网记者钟义见/摄

王天玺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文明终将代替资本主义文明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规律决定了的,而且已经在现实世界中全面的显示出来,其中许多重大而深刻的变化人们已经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得到。东西方都有人在歪曲中国崛起的真实情况,都在散布“中国威胁论”,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别有用心的。他认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没有“国强必霸”的基因,共产党领导实现中国梦,不仅是为了让中国人民生活更美好,也是为了同各国人民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社会主义已经取得了极其伟大的成就,但是中国仍然出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前面的障碍和困难还很多,我们没有松懈自满的理由,而且要在实现伟大理想的新长征中,更加奋发有为的向前走,不断有所创造,有所发明,有所前进。

新闻链接王天玺同志是一位是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哲学家、理论家和民族学家。曾任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总编辑、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国家民委办公厅主任等职,是中国共产党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和十六大主席团成员,是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

王天玺同志在担任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领导职务期间,曾参与研究、起草党和国家重要法律和政策文件。主要著作有:《中国模式论》《文化经济学》《神奇中国梦》《中美关系论》《民族法概论》《变革时代的行与思》《“三个代表”兴中华》《南诏神韵》《生命大爆发》《东方之光》《金融海啸与世界大格局》《社会主义文明的曙光》等。

王天玺同志在长期的社会实践和理论探索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经验马克思主义化的创新理念,十分注重以东方智慧和中华气度来阐述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努力构建崭新的社会主义文明理论体系。《飞龙在天——中国超越美国》即是关于社会主义文明演进的最新研究成果。该书一经出版即吸引国内外读者的高度兴趣。 

中国社会科学网2018年4月24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红旗 稼穑 出版社 赠书 书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