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延安革命教育培训活动

校团委 2018年05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2日至13日,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延安进行革命教育培训,校团委书记张银带队参加。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延安当地独特的红色资源,帮助学生干部深入了解革命圣地的历史故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期间所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感悟延安精神,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使学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12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在充满陕北地方建筑特色的展厅中,在各种珍贵历史文献、图片和场景复原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感受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精神。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王家坪革命旧址,纪念馆“实事求是”四个大字在当今社会仍然散发着理论的光辉,近千件革命文物及毛泽东、朱德等伟人的故居,生动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

12日下午,学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脚步,前往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旧居、铁业社、知青井等,现场听取了延安大学王东维教授讲授的《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深度体验、感知了青年习近平的理想追求、家国情怀、务实作风和进取精神。学员们还自发的在知情旧居的院子里围坐在一起,重温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生动故事,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分享读后感悟,畅谈人生理想。

13日上午,学员们登上延安宝塔山,“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贺敬之《回延安》中的诗句,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对宝塔山的歌颂就是对延安精神的怀念。学员中的全体党员在宝塔山的党旗面前庄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年轻、嘹亮的声音充满力量,响彻山间。然后他们来到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伟人的故居,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接受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采访,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著名论断的树下石桌,了解到《五四运动》、《青年运动的方向》、《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重要理论文章就是毛泽东同志在此居住时撰写的,参观了中共七大的会址,在了解伟人事迹的同时,更深层次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鲜活魅力。

13日下午,全体学员聆听了《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主题讲座,学习了当年八路军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建设南泥湾的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尤其当了解到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开展也有当年我校校友的贡献时,更增添了大家作为一名农大人的骄傲,激发了大家奋进新时代、服务乡村振兴的昂扬斗志。

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校团委老师刘建伟、邢雨凝、章萌,校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团学骨干 延安革命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