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到我校调研在线教育工作

周幸 2018年05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7日,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宋毅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在线教育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对宋毅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副校长王涛出席调研座谈。

会上,王涛介绍近年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着重介绍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及数字教材改革方案。他表示,农业是我国极其重要且极具特色的产业,中国农大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农业院校应率先肩负起传播农业特色知识、培养农业领军人才的重任。当前,信息技术的发展改变了知识的传播方式,在互联网背景下推动现代化教学是学校教改工作的重要课题,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和学院将认真总结、思考,进一步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宋毅表示,听取了学校改革思路、举措介绍后十分振奋,并期待着中国农大借助在线开放课程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两个着力点,充分发挥优势学科、优势课程,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指出,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知识的传授、获取方式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就是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高校在发展在线教育的过程中,要遵循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原则,找准方向、确定坐标,坚持以学生为主体,通过新技术、新手段吸引学生,激发学生积极性,以在线教育的发展推动教育改革更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当前慕课发展、在线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教育部高教司调研员张庆国;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在线课程建设团队负责人及在线课程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后,宋毅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录播教室、阶梯教室、讨论教室的建设与使用情况,并对学校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周幸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调研 我校 领导 在线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