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双创团队参加2018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1金5铜

校团委 2018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3日,由团市委、北京市教委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我校学生双创团队取得1金5铜的好成绩。

其中,我校信电学院张琛驰博士团队的双创项目《基于智能分布式的流离法农村污水处理系统》从首都56所高校共计8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金奖,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该项目主要针对现阶段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的难题,建设以智能网络控制中心为核心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同时运用流离法污水处理技术,达到处理设备的无人化管理与精准管控、数据的实时更新、水质的定点监测、污染的动态分析、故障的即时处置、区域的质量管控,实现从数字环保到智慧环保的跨越。项目与助力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并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此外,烟台研究院王江山等同学的《智能鸡舍除尘除羽一体化装置》、王子慧等同学的《Newfine系列产品》,食品学院王旭等同学的《麦哒哒烘焙小屋》,动物医学院阿说阿沙等同学完成的《牛奶中抗生素残留高通量荧光免疫快速检测产品开发及推广》以及农学院白太皃等同学的《中农植韵》五个项目获大赛铜奖。

据悉,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谋划,成立专门工作组,由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任组长,学校各相关部门参与配合,团委牵头主抓,信电学院分团委承办校内阶段,共征集到来自14个学院的68个学生双创项目。此次活动还加大了对各学生双创项目的赛前指导,先后邀请了20余位校内外专家导师以报告、沙龙分享、深度辅导的方式为参赛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8 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 1金5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