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橄榄球队获2018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触式橄榄球比赛冠军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2018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触式橄榄球比赛5月20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来自我校、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10所学校的14支球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只进行男女混合组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是自1992年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成立以来,北京市高校橄榄球比赛参赛球队最多的一次。根据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最新管理规定,体育院校体育专业的学生和普通高校体育特长生不得参加首都高等学校普通学生组的比赛。因此,本次比赛分甲乙两个组,甲组参赛的院校有我校高水平橄榄球队、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工商大学4支球队。乙组球队有我校、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共10支球队。比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甲组参赛的4支球队分为一组,进行单循环赛;乙组参赛的10支球队分为A,B两组,每组为5支球队分别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为淘汰赛。

在第一阶段的甲组比赛中,我校橄榄球队分别以7:1和6:0先后战胜了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队和北京工商大学队。小组第3场比赛,我队迎战北京体育大学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我队加强防守,稳扎稳打,连下两城,以2:1涉险过关。获得了小组赛第一名。在乙组分组赛A组比赛中,我校普通学生橄榄球队分别以2:1和两个3:0先后战胜北京工商大学队、北京联合大学队和中国石油大学队,2:3惜败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与获得B组冠军的东道主北京林业大学队争夺乙组决赛的资格。

第二阶段甲组比赛,我校橄榄球队先以5:0战胜北京工商大学队,决赛中与北京体育大学队再次相遇。比赛一开始,双方你来我往,争夺激烈。当比赛进行到4分30秒时,北体大队队员利用2人滚球推进的快攻配合,率先攻入我队得分区将球触地得分,以1:0领先。1分钟后,我队在对方得分线前利用一次交叉跑动配合,由张海涛冲入对方的分区,将球触地得分。双方战成1:1平。比赛进行到8分钟时,对方女队员陈杭在边路接队友长传球,突破了我队队员的防守,将球触地得分,以2:1领先。在比赛结束前10秒钟。我队女队员杨梦晓接队友卢俊名妙传冲入得分区将球触地得分。双方在15分钟规定的时间内战成2:2,因此必须进行加时赛,决定胜负。加时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赛场四周围满观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战至3分50秒,我队队员陈雨晴在左路接队友孙宇传球后冲到对方得分线前,在即将被对方队员触碰前陈雨晴将球回传给高速奔跑接应的孙宇,孙宇接球后飞身扑入对方得分区将球触地,我队遂以3:2战胜对手,捧得冠军杯。北京体育大学获得亚军。

在乙组第二阶段比赛中,我队以0:2负于本次比赛冠军北京林业大学队,2:1战胜中国矿业大学队获得了第三名。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刘国庆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的运动队和最佳男女运动员颁发了奖杯。我校橄榄球队队员张海涛获得了本次比赛最佳男运动员奖,北京体育大学队队员陈杭获得了最佳女运动员奖。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首都高等学校 春季触式橄榄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