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生的心声 | 缘在农大 俩新生同名同姓同龄同专业同宿舍

学生记者 吴心远 2018年08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北京高校云集,新生们从五湖四海赶来,能相聚在农大本就是一种缘分。有这样两位2018级新生,因为一种更特别的缘分引起一阵关注——

他们都是来自理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王宇轩”,不仅同名同姓同龄同专业,而且还被分在了同一个宿舍。毕业于北京人大附中的王宇轩和来自哈尔滨第九中学的王宇轩同为“00后”,生日只差了半个月。关于称呼问题,人大附中的王宇轩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时候大家会在姓名前加上“大”或 “小”的前缀来称呼他们,比如大半个月的他就是“大王宇轩”。而对于同名同姓同专业同宿舍这样难得的缘分,“小王宇轩”表示,“实在是太巧了,之前真没想到。”“这么小概率的事件都能被我们碰上,真有缘。”“大王宇轩”也感叹道。

巧合有趣的事情不止于此,来自哈尔滨的王宇轩向我们透露,他和人大附中的王宇轩都在报到期间一进班级微信群就把群名改为自己的名字;在业余爱好方面,“小王宇轩”喜欢打游戏和羽毛球,“大王宇轩”除了喜欢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外还喜欢看科幻小说和电影。对于共同爱好——打羽毛球,两人表示,以后可以一起打羽毛球了,能够共同进步。

谈及为何选择农大,两人都对学校给予了高度肯定。“小王宇轩”表示农大在他和家长心目中都是一所非常棒的学校;“大王宇轩”也谈到“1905年建校,历史悠久,师资雄厚,环境优美”的农大是他非常心仪的学校。在校园环境方面,两人的看法也尤其一致:“干净宽敞,设施完善”,“校园内有各类体育场和奥运场馆,宿舍环境也不错,对水塔印象很深”。

采访最后,“小王宇轩”分享了他初步的大学规划:“体验大学生活,与室友好好相处,在农大好好学习。”大王宇轩”补充道,“不因为高考结束了就过于放松,还是要时刻努力。”

(学生记者 石岳骄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新生的心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