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欢迎新同学 | 火车站迎新生 一站式服务从首站开始

学生记者 吴见欢 2018年08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7日是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高铁)都安排了志愿者为新生进行引导,同时,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学校也安排了校车接站,为我校新生及其家长提供便利。今年接站工作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早上4点40分左右,熹微的晨光中可见一群穿着蓝色文化衫的志愿者忙碌在奥运场馆前的广场上;5点10分,70名志愿者集合完毕,乘坐校车前往三个车站。

志愿者们到达车站场地后,马上抓紧时间布置用品、撑起校旗、支起牌子。5点50分,一切准备就绪,志愿者们在各个站口等待新生的到来,开始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志愿者工作都分为接站引导、信息统计、跟车介绍和信息公布四部分,各个小组密切配合,确保接站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水院在3个车站均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负责迎新工作,以期将“一站式服务”延伸到车站。

在出站口有四名同学举着迎新牌指引新生,新生走出车站后全程有志愿者陪同,他们从学长学姐口中第一时间了解农大的迎新安排、安全事项、周边生活攻略、乘车路线等方面情况。现场,新生和家长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通过学校安排接站,感觉学校更亲切了,看看这些优秀志愿者们,觉得农大真的很棒。 

一直在人群中忙碌的志愿者安星润是北京西站接站志愿工作的总负责人,他是水院大四的学生,右臂上挂着红袖箍,上面印着党员的字样。“党员就要站出来,做更多的工作,承担更多的责任,”安星润说,“这个袖标,不仅标志着我是党员,更要求我时刻做好一个党员该做的事。”他穿梭在人流中,不时与志愿者和家长沟通交流,随时了解情况,悉心解答。每当有车来,他就会拿过登记的名单,大声的喊每一个该上车的新生和家长到旁边排队,并及时处理问题,保证接站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车站迎新志愿者在晚上6点30分陆续返回学校,而志愿者中的带队负责人则继续留在车站到晚10点,等待可能晚来的新生前来报到。据统计,接站志愿者工作时长累计达800小时。(学生记者 陆霖 杜寇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欢迎新同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