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生的心声 | 蔡淯涵:认真做好一个小兽医

学生记者 江璐 2018年08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开学季总是令人欢喜,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欢聚农大,他们从全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赶来——

动医学院2018级新生蔡淯涵来自台湾省台中市,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她从小在内地读书。谈起大陆、对于北京,她显得很是熟悉。“我小学就在内地读书了,感觉大家都一样,而且在大陆这边遇到的人总是很热情,人也都很好,”她笑着说道,“我对北京还是很期待的,特别想来看看祖国的首都。暑假就来北京玩了一趟,感觉很棒。唯一不同的是,北京的气候相比台湾有些干燥。”

对于农大,她笑言“觊觎”已久。“我一直很想学医,也很喜欢和小动物们相处时那种轻松愉快的气氛,所以一直特别想要在大学里学习动医专业,”她说,“农大的动物医学是强势专业,很久之前就关注农大的官微了,文风也特别接地气,一直特别想来农大求学。”当问到是否了解校训的时候,她脱口而出:“我觉得‘解民生之多艰’特别符合农大的气质,就是脚踏实地做实事,而且心中装着别人。”

谈到未来的大学生活,她也满心期待。“我喜欢运动,农大有很多跟运动相关的社团,这点我特别喜欢,也很期待。”同时,她认为自己的生活态度比较随缘,但对于学习,她表示自己一定会端正态度,很努力地去争取好的成绩,“认真做好一个小兽医。”(学生记者 曲百儒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新生的心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