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生的心声 | 黄紫薇的报到之旅

学生记者:王泽华 2018年08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打开农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来自广西柳州的2018级新生黄紫薇雀跃不已:这位热爱资源与环境科学的小女孩如愿接到了资环学院伸出的橄榄枝,达成了酝酿已久的心愿——

 

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黄紫薇在父母的陪伴下踏上火车,跨越千里行程,终于站在了北京西站出站口。一出站便看见了志愿者手里中国农业大学的接站牌。紫薇和父母随着志愿者来到学校的接站处进行信息登记,在等候接站校车之余,紫薇一家人都兴奋而好奇的向周围志愿者们询问与大学生活有关的各种事情。在校车回校途中,紫薇毫不掩饰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她开心道,“等以后爸爸妈妈再来北京的时候,我就可以当导游带他们玩啦!”沿途各式各样的新奇建筑在志愿者的介绍下也引起小姑娘的一阵阵惊叹。

 

在志愿者队伍中,小姑娘看着一位拿着大相机的学姐挪不开眼。这时,身边的学长开了口,“我们是志愿者,也是大学生记者团的校园记者。我们用独特的角度观察校园、记录生活,为每一位农大人传递独到的想法和温度。”他顿了顿,笑起来,“去年我也和你一样,在火车站接受了记者团的热情采访,受他们的影响,今年我也来做车站志愿者,想把他们在车站给我的温暖传递下去。”听闻这段故事,紫薇眼里闪着明亮的光,“明年我也希望像这些志愿者和记者们一样,将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校车抵达学校后,紫薇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办理了各种手续。在奥运场馆内进行信息登记时,恰逢校领导看望新同学、慰问工作人员,紫薇与书记、校长合了影。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紫薇完成了生活用品采购,并独自收拾好了宿舍。她表示,自己高中的时候就住校,所以对自理能力很有自信。

 

奥运场馆旁的背景墙前,紫薇以两只翅膀为背景拍了来农大的第一张照片。映照着阳光,她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那是对大学生活的自信也是对人生道路的确信。“上了大学孩子的羽翼就该渐渐丰满,希望她更加坚强,做个独立自主的优秀姑娘。”黄爸爸眼也不挪地看着正在拍照的紫薇,对我们说出了心中的期许。(学生记者:陆霖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新生的心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