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21位农大学子应征入伍 光荣参军

学生记者 王泽华 2018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兵欢送会为即将暂别校园、奔赴兵营的21名学子送行。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

夏秋两季,我校共有21名学子应征入伍,同学们对军营充满了向往,大家纷纷在欢送会上表达了入伍前的心情:“我一直都想当兵!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终于实现了军人梦!”“感恩!激动!光荣!”“自己一定会在部队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母校增光”……

宁秋娅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对应征入伍同学们的祝贺。书记校长向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表示敬意,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主动磨练,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健康成长,并祝愿同学们在部队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和学校争光!

欢送会上,宁秋娅谈起了自己的军人情结,向同学们满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参军入伍的家国情怀致敬。她说,人生多一分经历,多一分厚度,两年参军的经历十分宝贵,将成为同学们人生的财富。随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珍惜在部队的2年时光。在思想上做好多吃苦、耐寂寞、克服各种困难的充分准备;二是全方位历练,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中成长进步、淬炼成钢。努力学习,向身边的榜样标兵看齐,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士兵;三是要用实际行动报国荣校,为国争光、为学校争光。克服骄娇之气,用青春的小我成就祖国的大我,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会上,宁秋娅为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赠送书籍《迷彩青春 砥砺人生》。

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欢送会。(学生记者 孙璟瑜 摄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入伍学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