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欢迎新同学 | 农大,我们来了——2018级开学典礼侧记

学生记者 王泽华 徐心悦 2018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9月5日,3216名2018级本科生、2511名硕士研究生、920名博士研究生在体育馆迎来了他们的开学典礼,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大学新篇章。下面,让我们走进开学典礼——

秦江丹:新时代英才要时刻把民生放在心上

在经过不懈努力后,秦江丹终于在今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愿考到我校食品学院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

秦江丹认为研究生期间还是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仅仅要学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其他方面的知识,说着给记者指了指手边的《魔鬼经济学》。

除了对农大深厚的学术氛围和食堂丰盛的菜肴非常满意外,秦江丹还对校训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他认为学校的校训非常实在,将“解民生之多艰”放在前,充分体现了民生问题的重要性。“我觉得,这样的校训就是在教导我们,只有时刻将民生大事放在心中,之后才有可能成为担负时代大任的新时代英才。”

郝琦伟:农大,关于青春的所有美好记忆

 

“由于‘2+2’工作的缘故,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开学典礼,应该是所有新生中次数最多的了。”郝琦伟是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新生,今年是她在农大的第七年。“从19-25,我所有关于青春的美好记忆都在这里。”

“19岁那年,我懵懵懂懂踏进农大的校门,本科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志愿服务,知识和能力都得到了一些提升,也明确了自己喜欢什么。大四时我选择了工作保研,希望对志愿服务进行更深入、更全面的学习研究。在工作期间,我熟识了一批优秀的学生记者,这是意料之外的最大惊喜。”

谈起农大的学生活动、科研生活、标志建筑……她如数家珍,“对于农大的评价,在校多年的老同学想说,学校的平台和资源真的是超乎想象,你期望收获的所有种种,在这都可以通过努力成为现实。”

对于接下来的两年研究生生活,郝琦伟希望在当好一个学生的同时,能够继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深爱的母校多贡献一点点力量。

路金金:农大的学习氛围很好

怀揣着对动物医学的热爱,路金金从西南大学慕名来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希望在学术上取得更高的成就。当记者问到关于生活环境的问题时,路金金赞口不绝,她表示西区的学术氛围非常浓厚,很适合研究生们潜心钻研学术问题,“农大食堂的饭菜也非常好吃,绝对名不虚传的京城第一食堂!”

谈到自己的未来规划时,路金金说,“我早就给自己定好了目标,要在学校先学习一段时间,然后申请中外联合培养,以期在学术方面更进一步。” 

王晨曦:开始思考未来

 

当被问及感觉农大怎么样时,王晨曦立马变得笑眼弯弯,接着讲起自己军训这几天的经历。

虽然她原本想选择一门不需要学习物理的课,但是自从在第一志愿栏里填下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她就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尽管还没有开始正式的课程学习,但是通过几天了解和英语分级考试,她已经感觉到大学的生活未必简单。周围目标明确的同学们,也让她开始思考怎样度过在农大的这四年:她想努力学习,想参加一些社团让生活更加多彩,想在本校读研……

戴璞聪:重游故地,全新感慨

 

去年9月,戴璞聪第一次踏进农大的体育馆,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年后,以学生记者的身份再次来到开学典礼的现场,他有了更多体会:这一年中,他熬夜写过论文,参加过社团、校记者团,也因为个人兴趣改换过专业。去年报到,他来到了工学院的车辆专业;后来,在参与记者团工作的过程中,他发掘出了自己对新闻传播方面的兴趣,因而下了转专业的决心。这次以记者身份重游故地,除了回忆以外,他也有着方向更为明确的未来展望。“我愿意为媒体事业极尽奉献!”他如是说。

刘妃:传递农大温暖

这是刘妃第二次参加农大的开学典礼,只不过这一次她是以电气182辅导员的身份坐在体育馆。“在这里生活了三年再来看开学典礼上的视频和照片,完全是另外一种心情,”刘妃向记者分享自己的心情,“大一时觉得一切都是新鲜的,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现在觉得每一个角落都留下过自己的足迹,更多的是对学校的不舍。”

三年的农大生活让她对校训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强的使命感。刘妃讲到自己选择来做辅导员就是想陪伴学弟学妹们成长并见证他们一步步的蜕变,将农大的温暖和人文关怀更好的传递下去,希望自己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实现自身的价值。(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 孙璟瑜 蔡江东 摄影)

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迎新短片《共同成就未来》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8 欢迎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