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 游行方阵的背后是他们!

学生记者 罗玉格 李墨涵 邓懿雯 2019年10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基于朴实,饱含深情,脚下踏过深爱的土地;承载厚望,继往开来,手上攥着多彩的舞扇。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为祖国呐喊,与华夏同庆。

10月1日,农大学子联合农民代表共同构成“乡村振兴”方阵,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的检阅。

整齐豪迈的队伍离不开严格的训练。阅兵方阵从暑假开始训练,因为天气炎热,大家常常训练至凌晨。演练方阵要求营造“生动欢愉,热情活泼”的氛围,因此在训练时,成员们张弛有度、激情洋溢,用欢笑消解疲惫,用歌声带动激情。

在这支队伍的背后,少不了国旗班和旌学社的骨干们所做出的努力。他们担负着训练21号方阵的重任,对上衔接、对下指导。从最开始的骨干培训,接受任务,到后来的集合操练,实地彩排,每个人都是这个光荣任务的参与者、组织者、亲历者。“路过天安门的那一刻真的很自豪”,他们的爱国之情在胸膛燃烧。

国旗班

——“我想亲手升起那面国旗”

当神圣的国旗在蓝天飘扬时,有一群捍卫国旗的人,他们由内而外的自豪和骄傲,把对祖国的热爱寄托在这之上。

国旗班班长王亮表示:“升国旗一直是我从小的愿望,我折服于国旗升起的魅力,心驰神往。”

中国农业大学国旗班是“农大精神文明的坚实捍卫勇士”,一代代国旗班队员始终秉持着“传承数载钢铁志,成就世代战友情;雷厉风行夺分秒,精忠报国爱五星”的班训,以青春为纸、热血为墨、脊梁为笔,遒劲有力地书写着对国旗的崇敬与信仰,用青春的号角奏响了爱国的华章。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旗班27届队员自愿放弃暑期,部分队员变更原有的外出和补习计划,积极投身于队列训练当中,担起教官的重任。在这次国庆阅兵过程中,王亮作为负责训练的主教官,将训练的强度把握在了一个平衡点上。训练体能又不能过于劳累,他带着方阵“边走边欢愉”了12圈。为了让彼此熟悉,他用一个个笑话和大家打成一片。同时,他也将勇于吃苦,敢于承担的国旗班精神贯彻到了训练之中,锻炼出了一个意识强烈、纪律严明的方阵队伍。

王亮表示,最好的一届国旗班永远是下一届,希望中国农业大学的国旗班精神能够一如既往永远流传下去。七尺男儿,顶天立地,祖国呼唤,当仁不让。

旌学社

——“趁年轻之时做年轻人该做的事

他们,是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青春理想恣意飞扬;他们,是绿色军营里的铁血士兵,军人傲骨坚韧自强;他们,是大学生参军历程中最温暖的陪伴者,期望有更多的青年热爱他们曾坚守过的地方。朝气蓬勃的他们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之心与报国之行,引领更多人将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在农大,旌学社是一个迷彩色的社团。它主要负责协助处理大学生参军事务,并在每年新生入学后协助军训工作。旌学社的每一位成员都是退伍军人,经历过军旅生活的他们能体会大学生新兵的疑惑与困难,也更了解这段经历的可贵。

在这次训练中,旌学社社长阿卜杜担任了方阵的前期训练负责人。在刚开始训练时,有些体质较差的学生跑了两圈便体力不支,这让经历过军旅生活的他哭笑不得。军旅生活不仅给了他强壮的体魄和钢铁般的意志,还教会了他如何从一名青年变成合格的士兵。阿卜杜针对本次活动专门制定了训练方案,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军队精神融入到了平常的训练之中,不仅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做出标准的动作,还在润物细无声中教给他们如何做一个“大写的人”,如何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阿卜杜表示:“我们不能老想着自己,趁年轻之时要多磨练,多吃苦,做年轻人应该做的事。当你迷茫时先去行动,为自己设定条件去挑战,不要怠惰等待。”

国庆当天,“乡村振兴”方阵完美地接受了祖国的检阅,农大学子为之骄傲,同时对祖国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与希冀。王亮作为车辆专业的学生,他希望有朝一日机械化制造能更进一步,让“中国智造”的声音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中国的国产产品成为文化输出中响亮的一张名片。

面对飞速发展逐渐强大的祖国,阿卜杜无不自豪:“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这是我们每个人的黄金时代。衷心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愿鲜红的国旗永远飘扬,愿祖国繁荣昌盛,荣华万里!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